小豪的妈妈从来未曾放心

2020年2月26日

父母天职:是要守护孩子的健康

天真无邪的小豪只有七岁,他左眼患有先天性外斜视及弱视。三岁时他曾经在奥比斯的经济补助下,接受第一阶段矫正手术,目前正迫切需要接受第二次手术。可是,手术费用是小豪一家每月收入的四倍。生活本来捉襟见肘,要小豪的父母再负担手术开支,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今年六月,来自香港的眼科医生李佑荣医生,第三次参加了奥比斯的救盲项目。他主要的义务工作是到奥比斯在山东省临沂市的伙伴医院培训当地眼科医生,透过「手把手」的训练,提升当地眼科医护人员的水平。李佑荣医生又与奥比斯香港团队,探访了当地的眼疾小朋友的家庭,当中包括小豪和他的家人,深入了解他们所面对的困境。

好好善用上天赋予的一双手

李医生说:「我深信上天赋予我们一双手,不应只为生活打拼,也是用来帮助更多的人 。身为一个眼科医生,我双手懂得做手术,就更想要好好善用,去帮助更多人远离黑暗和苦痛。

望见小豪妈妈一脸忧心,本身是两女之父的李佑荣医生亦感同身受 。幸而在李医生的检查及奥比斯医疗团队的确定下,小豪个案被认为适合作为教学用途,小豪将于不久将来接受第二次免费手术。

https://youtu.be/C09L08bpRDg
Close the modal
Loading
Sorry there was an error.
Try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