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的飞机医院奇遇记

来自越南的五岁小女孩 Han 是自疫情爆发以来首位登上眼科飞机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曾在其他医院经历失败手术的她,从没想过这架降落在家乡附近的飞机会为自己的一生带来改变。

感谢有你,Han 才能获得接受手术的机会

Han 的左眼自出生起便患有上睑下垂,由于视野被眼睑遮挡,Han 的视力十分模糊,这使她变得越来越内向,不愿和别的孩子接触。Han 的母亲 Loan 曾带她到胡志明市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可惜因手术过于复杂而以失败告终,视力没有如愿好转。

直到有一天,Loan 接到来自芹苴医院的电话,得悉奥比斯的眼科飞机医院即将降落在芹苴!

因疫情停飞、阔别三年的眼科飞机医院能够再次重新启航,一众志愿者医疗团队及工作人员都感到异常高兴。这次项目不但能治疗像 Han 这样的视障儿童,更能与当地眼科团队分享技能,让他们在未来的日子有足够信心和经验诊治更多眼疾患者。

Loan 与 Han 不惜花两小时车程赶上飞机,抓紧康复机会。机上的志愿者医疗团队成功治好 Han 的上睑下垂问题,让这个可爱的小女孩重新拥有清晰的视力。

成就han的美好未来

对女儿疼爱有加的 Loan 是一名稻农,Han 一路走来纵然艰辛,幸好母亲一直陪伴在旁,互相扶持。在眼科飞机医院的康复区,她牵着女儿的小手,喜悦的泪水夺眶而出,激动地说:“此刻我感到十分高兴,Han 醒来的一刻将会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

她继续说:“Han 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希望用一己之力拯救病患,让贫苦的人能够获得与其他人同等的治疗” 但对于 Loan 而言,她的愿望十分简单,只希望 Han 能够健康成长,过上幸福的生活就已经足够。

衷心感谢各位支持者和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让我们的救盲工作得以延续。有赖于您的慷慨和爱心,志愿者医疗团队的眼科专家 H. Joon Kimu医生 才能让 Han 在健康的视力下成长,在未来充分发挥潜力。也感谢两位越南眼科医生Tu Ngo The Thanh医生 和 Nhan Truong Nguyen Trong医生的奉献和承诺,他们为病人予以协助,使更多像 Han 一样的孩子能够受益。

为 Han 开展手术的手术医生 H. Joon Kim对上睑下垂的情况十分熟悉,她表示此类手术对儿童的影响极为深远。她说:“眼睑下垂的孩子往往非常害羞,影响他们的社交互动。一旦他们的眼睑被矫正,他们就不必再仰着下巴看东西了。他们可以正常走路,不再被视为畸形。他们也终于能够与人作正常的眼神交流,社交互动会出现巨大变化。所以,这不仅是为了让他们的视力恢复,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的社交生活和行为重回正轨。只需一个非常直接和简单的手术,他们的一生便能够被改变,能见证这种生命的转变,是我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

随着视力的改善以及手术疤痕的愈合,Han将重返校园。Loan 相信因为害羞而不敢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Han,会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

手术成功后,Loan和Han都非常高兴

感谢各方支持

我们非常感激能够重启眼科飞机医院项目,让我们有机会为更多眼科团队提供培训,以及治疗更多像 Han 一样的病人。幸好有各方支持,否则我们将难以独自实行这些意义非凡的救盲项目

我们要特别感谢联邦快递(FedEx)。FedEx不仅赞助了这个培训项目,而且在过去 30 多年,一直对我们的救盲工作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我们还要感谢像您一样的支持者,多亏了你们,这些项目才得以重新开展。

Close the modal
Loading
Sorry there was an error.
Try again